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慕尼黑一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致8人死亡

2016-07-23 05:18:26|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柏林7月22日电(记者兰熙)德国慕尼黑警方22日说,慕尼黑北部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当天傍晚发生枪击案,造成8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认为这是一起疑似恐怖主义事件。

  慕尼黑警方在情况通报中说,3名持有枪支的疑犯在逃,目前还未抓捕到任何疑犯,已调动大量警力出警。

  据德国“明镜在线”报道,警方说当地时间17时52分许,奥林匹亚购物中心的麦当劳门口传出第一声枪响,随后疑犯开枪多次,枪击无特定目标,任意针对路人。据德《威斯特法伦报》消息,德国联邦反恐部队GSG9正赶赴枪击案现场。

  事件发生后,这一购物中心附近集中了数百名警察,部分警力配备了重型武器和防弹盾牌,狙击手也到了现场。警方呼吁市民尽快远离该购物中心,并呼吁其他地区的市民尽量待在家里。由于嫌犯仍处于在逃状态,警方提醒市民及时打开电视了解最新情况。

  新华社记者看到,事故现场已被警方封锁。警方在距离现场1公里的范围内开始大范围警戒,禁止车辆进入。

  目前,慕尼黑市中心的地铁、城轨、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全部停运。警方提醒市民避免乘坐任何公交车。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告诉新华社记者,接到多名中国游客打来的求助电话,他们被困在慕尼黑几个知名的景点无法行动。慕尼黑警方还未正式向总领馆通报任何与中国公民有关的消息。

  慕尼黑警方在官方推特上建议市民不要拍摄警方行动的任何照片或视频,以免给在逃疑犯提供关键信息,不利于警方部署。

  购物中心附近相关医院已做好随时接收受伤人员的准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