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难民兄弟发明扫雷无人机 可将扫雷速度加快20倍

2016-07-23 14:51:24|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涛

难民兄弟发明扫雷无人机 可将扫雷速度加快20倍

哈桑尼兄弟和他们发明的扫雷无人机。

  原标题:难民兄弟发明扫雷无人机 可将扫雷速度加快20倍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现居荷兰的阿富汗难民哈桑尼兄弟,近日发表了他们的最新发明——扫雷无人机。通过人工遥控,这款无人机可以发现并引爆指定区域内的地雷。预计哈桑尼兄弟的这项发明能够将扫雷的速度加快20倍。

  报道称,重4.5公斤的扫雷无人机主体为一个蓝色塑料盒,用于装载电池和计算机,下方为配备抓钳的机械臂,四周另有6个小型螺旋桨助其升空。

  工作时,无人机先通过3D地图系统精确规划飞行路线,确保覆盖区域内每个角落,发现地雷后,则用抓钳放上小型炸药并引爆。

  这款无人机不仅能大大提升扫雷效率,且其造价相对低廉,每架仅需1000欧元。荷兰军方看好扫雷无人机的前景,正帮助哈桑尼兄弟做进一步测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