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律宾总统:希望中国帮助菲律宾发展经济

2016-07-23 12:50:02|来源:环球网|编辑:聂峥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再次发声:希望中国帮助菲律宾发展经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菲律宾单方面发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公布结果后,菲律宾表示出愿与中国加强合作、通过对话解决争端的意愿,据《菲律宾商报》7月23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2日称,希望中国帮助菲律宾经济发展。

  报道称,菲律宾单方面发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公布结果后,杜特尔特在菲律宾马银兰佬省武努安社视察生物质发电厂期间说道:“如果能够与中国解决争端,我们将有许多益处。”

  对于菲律宾的态度,日本显然不情愿,仍试图利用一切可能的场合挑唆南海问题。《日经亚洲评论》在21日曾有些酸地发表题为“杜特尔特把南海胜利扔到一边”的文章称,“南海仲裁”结果成为在蒙古国举行的亚欧首脑峰会的话题,但“赢得仲裁”的菲律宾总统却选择处理国内问题——审讯毒贩,错过了在国际舞台强调仲裁重要性的契机。

  中国外交部曾就日本的一系列行为表示,希望日方能真正从中日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反思在南海问题上煽风点火的做法,停止插手和炒作南海问题,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