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新任外交大臣首访联合国

2016-07-23 09:44: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苏毅):英国新任外交大臣、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当地时间22日首访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了安理会关于进一步帮助利比亚政府销毁化学武器的会议。他在对媒体吹风时表示,维护英国脱欧公投决定。他还对德国慕尼黑枪击事件发表了看法。

  约翰逊在对媒体吹风表示,脱欧不代表英国脱离欧洲,也不代表孤立主义,“我们会比以往更加注重在包括防务、外交以及反恐情报合作等各个领域同其他欧洲国家保持合作,参与并支持欧洲事务。英国将比以往更加居于国际舞台中心,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国际事务。”

  针对刚刚在德国慕尼黑发生的造成至少6人死亡的枪击事件,约翰逊将国际恐怖主义比作癌症,表示需要加强全球反恐合作来应对,“我们必须采取全球措施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包括控制其扩散并切断极端思想传播。在我刚刚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会谈中,我们对此看法一致,即切断极端思想传播是联合国的重点工作之一,英国政府也将在此方面不遗余力提供帮助。”

  约翰逊当天还参加了安理会关于进一步帮助利比亚政府销毁化学武器的会议。安理会15个成员一致投票通过了由英国起草的决议草案,决定进一步帮助利比亚政府销毁化学武器以防止其落入极端组织手中。决议要求联合国会员国从利比亚取得、控制、转运并销毁被国际组织确定的化学武器,以确保尽快全面销毁利比亚境内的化学武器。

  利比亚政府上周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通报,已将该国残留化学武器库存转移到北部一处仓库,并请求国际社会协助在境外将其销毁。此前国际社会已经帮助利比亚政府销毁了最具威胁性的化学武器,目前需要处理的是可用于制造化武的易制毒化学品。据估计,利比亚境内有大约700吨易制毒化学品存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