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希拉里选搭档打冒险牌 或将赢得拉丁裔选民支持

2016-07-24 03:33:16|来源:北京晨报|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希拉里选搭档打“冒险牌”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22日打出一张“保险牌”:选定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蒂姆·卡因作为她的竞选搭档。西方媒体分析,政治资历深厚加之会说流利的西班牙语,卡因将为希拉里赢得拉丁裔选民、“摇摆州”弗吉尼亚州选民的支持,甚至拉来一些厌倦唐纳德·特朗普的共和党支持者。

  低调“重量级”

  卡因现年58岁,堪称民主党内的“重量级人物”。他担任过里士满市市长、弗吉尼亚州州长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目前是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

  西方媒体报道,卡因以为人低调、脚踏实地著称,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曾向希拉里竞选团队推荐卡因。卡因曾形容自己有些“无聊”,但希拉里正是看中了卡因这一点。希拉里不久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喜欢他这一点,他从未输过一场选举,是世界一流的市长、州长和参议员。”

  卡因本人22日在“推特”写道:“很荣幸成为希拉里的竞选搭档,我都等不及明天和希拉里一道在迈阿密出席竞选活动”。

  希拉里受益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下周在费城召开,届时希拉里和卡因将被正式确认为总统、副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22日经由“推特”和发送给支持者的短信宣布选择卡因为竞选搭档:“我高兴地告诉大家:我选择参议员蒂姆·卡因为竞选搭档,欢迎他加入我的团队”。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卡因会说流利西班牙语将为希拉里赢得不少拉丁裔选民的支持。拉丁裔利益团体Mi Familia Vota负责人本·蒙特罗索告诉路透社记者:“希拉里的竞选搭档曾经为影响拉丁裔社区甚至整个国家的事务而奔走,包括移民、医疗和女性权利及环境。”

  此外,卡因曾出任弗吉尼亚州州长的经历也能为希拉里拉来不少这一“摇摆州”的选票。

  新华社专特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