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希拉里竞选搭档亮相 美国总统大选将进决胜阶段

2016-07-24 13:25:28|来源:央广网|编辑:何雨阳

  原标题:希拉里竞选搭档正式亮相 美国总统大选即将进入决胜阶段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当地时间22号,希拉里通过社交媒体和发送给支持者的短信宣布选择卡因为竞选搭档:“我高兴地告诉大家:我选择参议员蒂姆·卡因为竞选搭档,欢迎他加入我的团队。”卡因本人当天很快就回应:“很荣幸成为希拉里的竞选搭档,我都等不及明天和希拉里一道在迈阿密出席竞选活动了。”

  一天之后,希拉里和卡因俩人在度假胜地迈阿密首次同台亮相。身着浅绿冰淇淋色套装的希拉里一脸笑容,对她的搭档赞不绝口。在她看来,卡因不在意能否“上头条”,一直在为工薪阶层的权益奋斗,积极推动少数族裔融入主流社会,是她能够想象的“最好”的副手人选。

  希拉里表示:“他有资格胜任这项工作,从第一天就可领军。他是一位先锋,喜欢把事情做好,这也是我的风格。”

  现年58岁的卡因堪称民主党内的“重量级人物”。他担任过里士满市市长、弗吉尼亚州州长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目前是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从政前,他曾担任律师,专注民权和公平住房领域。在法律学院读书的时候,他曾赴洪都拉斯并在那里学会了西班牙语。

  西方媒体报道,卡因以为人低调、脚踏实地著称,现任总统奥巴马就曾向希拉里竞选团队推荐卡因。希拉里最终选择了卡因,这也被认为是她打出的一张“保险牌”。

  西方媒体分析,政治资历深厚加上会说流利的西班牙语,卡因将为希拉里赢得拉丁裔选民、“摇摆州”弗吉尼亚州选民的支持,甚至拉来一些厌倦特朗普的共和党的支持者,被民主党认为是希拉里进入白宫的“最佳合作伙伴”。

  与媒体批评特朗普和搭档彭斯二人化学反应欠佳不同,希拉里与卡因从出现在镜头中的那一刻起就时不时的牵手、握拳、时常耳语,频频向台下选民挥手示意,显得亲密又默契,现场响起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首次以希拉里搭档身份出现的卡因,没有打领带,西装里的衬衫敞着领口,看起来轻松、悠闲。而一旦说起竞争对手,立刻显得霸气十足:“我们已经一次又一次看到,特朗普说他得到大家的支持,最好小心这个人。从大西洋城到所谓的大学,他留下连串的劣迹,到处背信弃义和毁人生活,我们无法忍受让他对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做同样的事。我们不用这样,因为希拉里正是与特朗普截然相反的人。”

  其实早在上周,卡因就已经和希拉里一起“并肩作战”了。在出席希拉里一场竞选活动时,他就曾用西班牙语向支持者喊话,矛头直指特朗普:“大家想要一名把你们统统辞退的总统,还是给大家就业机会的总统?想要满嘴废话的总统,还是能搭建沟通桥梁的总统?”

  无论是希拉里的副手卡因,还是特朗普此前公布的副手彭斯,都在公众面前相对的低调,与两位总统候选人张扬的个性大相径庭。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表示,卡因可以为希拉里带来少数族裔的支持和政策推行的加分,而本届大选两位总统候选人都选择了相对沉稳的副手,是为了与自身的特点相辅相成。蒂姆·卡因从政经验非常丰富,个性不张扬,希拉里选择了蒂姆·卡因主要是两方面考虑:一是大选的需要,因为蒂姆·卡因有拉美裔,所以争取少数族裔的选举投票应该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另外蒂姆·卡因长期从政,丰富的经验可以充分利用他对国会山的亲密关系,加强制定政策推行改革方面的成功。从现在看,两个副手的选择有很多相似性,包括特朗普在内,今年大选这两个候选人都追求政治的极端化,不断的制造话题,发表一些过激的演讲,不管是希拉里也好,还是特朗普也好,都现在了一个比较沉稳的副手,主要还是考虑与自己相辅相成的关系。

  几天前,美国共和党党代会已经落幕,25号起,美国民主党也将召开党代会。这之后,美国大选将进入“决赛阶段”,民主党和共和党候选人的对决将正式展开。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认为,建制派与反建制派的争议,恐怕还将在本次大选过程中持续凸显。初选阶段往往更多的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竞争状态,但是在大选阶段更多的是比较具体的执政经验、政策阐释方面的,也许希拉里在经验层面更有优势。按照初选的情况看,这场选举极有可能集中民众对于政治、经济、整个社会状况、对外部环境等多层次的民怨。如果是这样的话,特朗普就会以最大的反建制派的身份,把所有的民怨都归结到所谓的最大的建制派希拉里身上。距离选举还有一段时间,如果在临近选举的时候,美国国内再次出现比较极端的恶性事件的话,可能对于特朗普的民因支持就会短期内有所增长,也会给选举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

  虽然今年以来,包括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在内的部分人士曾宣布有可能以“独立候选人” 身份加入总统选战,特朗普的“反建制派”形象也是争议重重,但最终,本届美国大选没有突破两党相争的局面。滕建群指出,在特殊的政治、经济形势影响下,本届大选的确出现一些新的变化,但美国的“两党制”政治格局,恐怕很难改变。

  腾建群分析,美国的两党竞选制度确实受到了当前内政外交的冲击,跟美国政治发生重大变化、经济处在低谷有很大的联系。如果这些比较尖锐、百姓也非常关切的问题得不到满足,候选人很可能没法在美国脱颖而出。两党推举出来的两个候选人,在一些政治主张上有趋同性,在以往是非常罕见的,美国现在确实有一些呼声要成立独立的政治实体,但是很难形成气侯,缺少生存空间,他们到底代表谁没有明确的目的,包括一些独立的候选人,到最后也是不了了之,关键是没有群众基础。美国的政体、美国的历史以及美国的传统,决定了两党这种轮流做庄的政治制度还会延续下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