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前参议员:阿基诺三世政府隐瞒仲裁案真相

2016-07-24 10:51:24|来源:央视网|编辑:何雨阳

  原标题:菲前参议员塔塔德谈南海仲裁案:阿基诺三世政府隐瞒仲裁案真相

  7月18号,菲律宾前参议员弗朗西斯科·塔塔德在《马尼拉时报》上发表文章称,阿基诺政府向民众隐瞒了南海仲裁案的真相。23号,本台记者就南海仲裁案一事对塔塔德进行了专访。

  塔塔德说,有媒体曾报道,阿基诺三世政府为仲裁案支付了大量的金钱,仅律师费用就高达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按照菲律宾的宪法规定,政府的财政拨款必须留有记录。但是阿基诺三世政府的这些巨额资金的来源却没有留下任何记录,它的用途也没有被公开过。因此塔塔德怀疑这笔资金来路不明,很可能有外部势力的“投资”。

  弗朗西斯科·塔塔德(Francisco Tatad)说:“因为我们的宪法规定了,(政府财政拨款)一分钱都不能乱花,除非这些是被法律授权的、是被国会授权的。我们的记录里并没有这些花销,所以他们这3000万美元从哪里来?而且还仅仅只是律师的费用。如果有这样的信息,就必须有记录或者被公示。但是我们却毫不知情,所以我不禁要问,这是不是有外国人在给钱?”

  塔塔德认为,阿基诺三世政府隐瞒的另一个真相是,所谓常设仲裁庭和临时仲裁庭的机构属性和职能。

  弗朗西斯科·塔塔德说:“事实上这是我们自己发现的,就是这个所谓的“仲裁庭”根本就不是真正的法庭,它也不是联合国系统的一部分。它成立于1899年,只是一个为那些想要仲裁的人提供服务的组织,它不能解决争议、只是提供服务。”

  美动作频频 干预地区局势

  在所谓的裁决结果出炉之后,7月20号,美国的“柯蒂斯·威尔伯”号驱逐舰停靠马尼拉湾并对菲展开例行访问。21号,美国海岸警卫队将一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移交给菲律宾海军。26至27号,美国国务卿克里还将对菲律宾展开访问。

  塔塔德认为,美国如此频繁的动作,更加证明了域外势力试图干预地区安全局势的野心。

  弗朗西斯科·塔塔德说:“美国官员来来去去都快堵塞交通了。在仲裁结果宣布前几天,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给菲律宾国防部长打了电话,这是国防层面的官员,他们谈及了裁决事宜。就在仲裁结果公布之前几个小时,美国国务院顾问克里斯蒂·肯尼给我们外交部长打了电话,要求他‘尊重’仲裁庭的所谓裁决。还有一个美国政客代表团(来了),是美国的参议员和众议员。现在美国国务卿克里也要来了,他要和我们总统以及其他一些人谈话,谈的就是仲裁案这个特定的话题,所以美国对此事的关心非常明显,似乎已经胜过了其它任何事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