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安全形势尚不明朗 谨慎来德

2016-07-24 06:07:38|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当地安全形势尚不明朗 建议民众谨慎来德

  中新社慕尼黑7月23日电 (记者 彭大伟)慕尼黑22日发生袭击事件后,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23日在当地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据当地警方当天通报的情况,没有中国公民在此次袭击中伤亡。她提醒称,现在尚不能认为慕尼黑已完全安全,建议计划来德国的旅客谨慎决定,已来德的游客则建议避开人群密集地点。

  在7月22日的慕尼黑枪击事件中,共有9名平民死亡,一名凶手自杀身亡。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23日上午9时30分接到慕尼黑市警察总长办公室的正式通报,在此次事件中无中国公民伤亡。

  毛静秋介绍,22日晚间袭击发生后,有7、8起中国公民被困在当地酒店、购物中心或餐馆等地的情况,总领馆方面对这些中国公民进行了安抚,并建议他们就近寻找安全地点,勿乱跑乱动。

  “因为当时城区已经大部分戒严,公共交通也停运了,在凶手未明确被抓获的情况下,乱跑是非常危险的。”毛静秋说,总领馆当时除安抚被困中国公民情绪外,也劝告他们听从现场警方疏导。

  毛静秋表示,到目前为止,在慕尼黑的中国公民基本均已安全无虞,在慕尼黑的中资机构人员、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目前也已恢复正常。

  到23日晚,中国驻德大使馆和驻慕尼黑总领馆已发出数条安全提醒,中国外交部领事司亦提醒在德国中国公民注意安全。而作为中国游客热门目的地,慕尼黑和整个德国的安全形势备受关注。

  对此,毛静秋表示,据她了解,国内并未暂停赴慕尼黑的旅行团组,不过“目前还不能说是完全安全了,希望他们能谨慎决定是否前来。”

  “如果还是愿意来的话,希望他们避开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尤其是一些封闭场所。”毛静秋提醒。

  此外,毛静秋还介绍了18日在维尔茨堡袭击事件中四名受伤中国香港公民的治疗情况。她表示,其中一位30多岁的男性伤者由于在保护家人的过程中与凶手进行了搏斗,头部伤势较重,目前仍未苏醒。她援引维尔茨堡大学医院的意见指出,尽管不能断言已经脱离危险,但这位男性伤者的情况正“趋于稳定”。(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