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马航MH370机长曾在家中模拟“自杀”式航线

2016-07-24 10:24:10|来源:环球网|编辑:何雨阳

  原标题:美媒:马航MH370机长曾在家中模拟“自杀”式航线

图片默认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美国《纽约杂志》7月22日报道,马来西亚警方最新公布的消息表明,2014年失踪至今的马航MH370客机机长扎哈里,事发前不到一个月曾经模拟偏离航线的飞行。

  报道称,在航班失联事件发生后,马来西亚警方将在扎哈里家中搜出的几块电脑硬盘移交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这些硬盘曾被用来记录扎哈里对由微软开发的飞行模拟软件《飞行模拟器X》的使用记录。FBI从中恢复了六个被删除的数据点,这六个点包含了扎哈里在电脑上进行的一次模拟航程中六个不同时刻高度、速度、飞行方向和航班位置,勾勒出了这次航程的全貌。

  数据显示,在这次虚拟航程中,扎哈里“操控”的虚拟航班从吉隆坡起飞,向西北方向飞过马六甲海峡后进入南印度洋,直到燃油耗尽为止。这条路线同MH370航班出事当天可能飞行的路线非常接近。

  据悉,MH370客机机长扎哈里是在1981年加入马航,累计飞行时间达1万8365个小时。特别调查小组是在进行了约170次的访问后,才把注意力集中在扎哈里身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