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楼继伟:财政货币政策与结构性改革促增长是G20共识

2016-07-24 17:05:20|来源:央广网|编辑:何雨阳

  原标题:楼继伟:财政货币政策与结构性改革促增长是G20共识

图片默认标题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主席国新闻发布会(摄/央广网 卢靖)

  央广网成都7月24日消息(记者 卢靖)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主席国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成都召开,财政部长楼继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结构性改革政策等一切手段来推动经济增长,是G20各国的共识。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k Lew)周四表示,G20的财经首脑不需要采取像2008-2009年为应对经济衰退而进行大规模协同财政刺激,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采取行动,来支持经济增长,包括财政和货币举措以及旨在提高效率的结构性改革。

  发布会现场,彭博记者提问中方是否与美方的观点一致,楼继伟回答称:”美国结构性改革的任务稍微小一点。当然这是我个人看法,也不一定对。对短期复苏这些改革任务少点,所以美国更希望强调一些财政政策有空间的经济体多用一些政策。他也认为需要从需求和供给两侧发力,不外乎是需求侧多一些。“

  楼继伟表示,我们也是两侧发力,把两侧和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结合起来,主要强调供给侧。每个国家都是从两侧出发,多少有点重点差别,但也有共识,比如生产率,危机以来各国生产率都停滞,改革的结果就是让它上升。复苏乏力、不确定性加大,使得大家容易形成共识,目前现状是这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