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慕尼黑枪手与IS无关 或曾“邀请”受害者赴事发地

2016-07-24 10:20:3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何雨阳

  原标题:德慕尼黑枪手与IS无关 或曾“邀请”受害者赴事发地

图片默认标题

当地时间7月23日,德国民众在慕尼黑奥林匹亚购物中心附近摆放鲜花,悼念枪击案遇难者。

图片默认标题

慕尼黑警方称,在调查中发现了一具怀疑是枪手本人的尸体。据推测,其在杀害9名无辜者后饮弹自尽。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德国警察表示,在慕尼黑打死10人的18岁枪手对“大规模枪击”着迷,但是据知与所谓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没有联系。

  慕尼黑警察在这名青少年枪手的房间内找到与大规模枪击有关的书面材料,警方还说枪手可能是挪威大屠杀凶手布雷维克的崇拜者。

  但是警方表示,他们搜查枪手住处后并没有发现任何与IS有联系的证据,

  枪手具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他在慕尼黑购物中心开枪,随后在距案发现场约一公里处饮弹自尽。

  警方尚未正式公布枪手的名字,但当地都指他的名字是戴维•阿里•松博利(David Ali Sonboly),也有指他为阿里•戴维•松博利或戴维•S。

  警方在他身上发现一把9毫米口径自动手枪,背包里有大约300发子弹。

  警方还不清楚他是如何取得武器的,但表示他并没有执枪许可,该把手枪的序号已经被故意磨灭掉。

  五年前的2011年7月22日,布雷维克在挪威首都和附近一处夏令营利用枪和炸弹先后谋杀77人。有极右翼思想的布雷维克声称大规模杀人是为了制止更多穆斯林移民进入欧洲。

  德国警方认为慕尼黑枪手选择布雷维克杀人五周年的日子在购物中心开枪可能不是巧合。

  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枪手是否在作案前曾通过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要求青少年到购物中心对面的麦当劳餐厅聚会。据信,枪手很可能利用在脸书上建立的一个女孩的假身份向很多青少年发出聚会邀请,以便引他们上钩成为受害者。

  警察正在呼吁公众呈交任何可能与枪击案有关的录像、照片或录音资料。

  慕尼黑购物中心枪击案是过去8天中,西欧国家发生的第三起公众场所恶性凶杀事件。前两起事件分别是突尼斯裔男子在法国尼斯卡车撞入人群和阿富汗男子在巴伐利亚乌尔兹堡火车上斧头乱砍乘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