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主管确认将有两个圣火台

2016-07-24 20:03:07|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24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越来越近了,奥组委正在进行很多细节的最后调整,然而开幕式到底什么样?具体细节所有人都保密,不过开幕式主管莱昂纳多·卡埃塔诺24日在接受当地环球体育台采访时透露了一点:在奥运历史上将首次有两个圣火台,一个在开幕式举办地马拉卡纳体育场,而另一个位于市中心大教堂对面的港口地区。

  卡埃塔诺说:“在奥运史上总有各种惊喜,圣火台在哪儿?圣火怎样点燃?谁来点燃?大家都很期待。我可以告诉大家,在体育场内会有圣火台,就是在转播中大家能看到的点火仪式,但之后我们还有另一个圣火台,也许不是由同一个人点燃,但我们的想法是让圣火在奥运期间留在人们的视线中,让人们可以跟圣火合影,因此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的圣火仅在开闭幕式和足球比赛时点燃。”

  记者日前到市中心大教堂对面的港口地区走访,看到确实有用奥运标志围起来的一片区域,但周围的广场还在施工铺地砖,无法靠近,因此圣火台到底是什么样也无从得知。

  而圣火怎样点,导演表示目前还没有决定。“我还不知道,我们有用气球的方案,有用射门的方案,但是还没有最后官方确认的方案。”

  但卡埃塔诺承认,巴西文化将在开幕式表演中得到充分展现,特别是民众的热情将贯穿整个表演。“我们要展现的是一个完全真实的巴西,我们要表演桑巴、狂欢节,各种文化都要涉及一些,我们要宣传巴西文化,但是我们希望展现巴西所有的特点。”目前已经确认的是一些巴西本土歌星和名模吉赛尔·邦臣都将出席开幕式表演。

  最后,谁来点燃圣火?不少人猜是巴西“球王”贝利。巴西媒体已经得到消息,贝利将肯定出席开幕式,但他会不会是点燃圣火的那个人并没有官方消息。支持贝利点燃圣火的人认为,贝利并不在火炬传递过程中的1.2万名火炬手名单内,因此很有可能最后点燃圣火,毕竟贝利是巴西体育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在巴西全国和世界上都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但持相反意见的人认为,“球王”并没有参加过任何奥运会的比赛。

  开幕式表演的志愿者们将于本月26日开始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彩排,31日进行带妆彩排,同时对部分公众开放,因此开幕式表演的谜底将揭开,但圣火点燃环节不会出现。

  在主火炬点燃后,如何将火炬从马拉卡纳体育场移至7公里外港口地区的大教堂对面,方案也还没有确定。最初,主创人员希望用电子控制的方式熄灭一边的火炬再点燃另一边,但国际奥委会反对这一建议,因为“那就不是同一个火种了”,目前里约奥组委正在考虑在开幕式电视转播结束后将火种运送过去。

  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将于8月5日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