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委内瑞拉食物短缺严重 超六成民众每天只吃一到两餐

2016-07-25 14:19: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上万名委内瑞拉人前往哥伦比亚购买日常用品和食物。(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7月24日报道,日前,Venebarómetro网站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因为食物匮乏和高通货膨胀率,61%的委内瑞拉人一天只能吃上一到两顿饭。

  据悉,这份调查报告的是基于向1200名委内瑞拉人询问每天吃饭的频率研究而得。而在今年二月份,该公司曾进行了同样的调查,当时的报告结果显示受访者当中有近七成的民众一天能吃上三顿饭。

  最近几个月,委内瑞拉国内的日常生活用品严重短缺,市民购买不到牛奶、面粉和厕纸。身处经济危机之中的委内瑞拉民众缺吃少喝是常态。

  为了缓解食物危机,最近几周,委内瑞拉政府重新开放了与哥伦比亚的边境地区,允许委内瑞拉民众在周末前往哥伦比亚境内购买日常用品。

  据悉,去年,这一边境地区曾被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下令关闭,以打击跨国贩毒活动。而目前,委内瑞拉政府也只是允许周末开放边境,与此同时,哥伦比亚政府则呼吁委内瑞拉永久性开放两国间的边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