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表示沙特无权重新分配伊朗的朝觐人数配额

2016-07-25 08:24: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雷湘平):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朝觐组织负责人欧哈迪24日表示,沙特没有权利把伊朗的朝觐人数配额重新分配给其他国家。

  欧哈迪表示,因沙特政府的漠视,伊朗穆斯林信众参加朝觐的权利已被剥夺,但由于每个穆斯林国家的朝觐人数配额是由伊斯兰合作组织决定的,沙特根本没有权利重新分配伊朗的配额。他还表示,伊朗将会在明年朝觐的时候从沙特那里要回参加朝觐的合法权利。

  欧哈迪是针对一些声称伊朗的朝觐人数配额已被重新分配给巴基斯坦的报道做出上述表态的。不过,巴基斯坦宗教事务部部长穆罕默德·尤萨夫断然否认了这些报道。尤萨夫表示巴基斯坦无意得到伊朗的朝觐配额,但如果沙特批准把这些配额给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对此表示欢迎。

  据悉,虽然伊朗和沙特目前是断交状态,但双方在过去数月里为朝觐事务举行了数次磋商,但双方最终谈判破裂。伊朗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部长贾纳提在今年5月底表示伊朗已确定不组织本国伊斯兰教徒前往麦加朝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