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河北对防汛不力官员启动追责 将先停职后调查

2016-07-25 11:00:0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外媒:河北对防汛不力官员启动追责 将先停职后调查

  7月24日,挖掘机在邢台市大贤村清理淤泥。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原标题:外媒:河北对防汛不力官员启动追责 将先停职后调查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 外媒称,据中国央视报道,中共河北省委研究决定,对此次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工作不力的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东汪镇党委书记张国伟,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占魁,井陉县副县长贾彦廷,作出停职检查决定,进行调查,分清责任,依法追责。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4日报道称,截至23日傍晚6点,河北全省11个设区市的149县(市、区)和定州市、辛集市受灾,受灾人口904万人,因灾死亡114人、111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30.89万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4日报道称,中国河北省民政厅公布说,截至当地时间7月23日18时,全省因灾死亡114人、失踪111人。

  此外,河北省邢台市官员就网民和社会关注的、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13人失踪的邢台七里河洪水回应称,这次洪水非人为泄洪所致。

  河北省民政厅在其网站上公布消息说,7月18日至21日,该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过程,造成省内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并引发多起滑坡和泥石流灾害。

  报道称,2016年夏天,中国大多数省份受到洪涝灾害侵袭、已经有数百人死亡的情况下,邢台官方迟缓的抗灾救灾反应受到很多中国媒体和网民的批评。

  河北官方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已派工作组赴邢台等地,“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核实,实事求是展开工作,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与此同时,邢台市市长董晓宇当地时间23日晚在该市抗洪救灾新闻发布会上鞠躬道歉,并表示“深感自责和内疚”,“将对这次抗洪中工作不力的责任人先停职、后调查”。

  董晓宇承认,当地官员对这次洪灾预判不足、各级干部抗洪抢险救灾的应急能力不足,并且“灾情统计、核实、上报不及时、不准确”。

  水灾发生后,邢台政府和当地驻军都加入了救灾工作,目前正在帮助安置,进行防疫等。

  报道称,2016年中国多地遭受洪涝灾害,江淮、江南以及华北等地灾情较重。数周前中国领导人已纷纷作出指示,要求各地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7月23日报道称,中国北方的暴雨、洪水和山体滑坡已经导致上百人死亡。当局说,截至23日,还有上百人依然下落不明。受灾最严重的是河北省。官方消息说,有30多万人不得不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降雨从18日就开始了,但这场致命洪水的严重程度直到22日才通过社交媒体为人所知。

  报道称,自2016年年初以来,中国已经有约600人在洪灾中死亡或失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