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官员确认安斯巴赫爆炸事件为蓄意制造

2016-07-25 11:22:44|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德国官员确认安斯巴赫爆炸事件为蓄意制造

  新华社慕尼黑7月25日电(记者袁帅 朱晟)德国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赫尔曼25日确认,该州城市安斯巴赫24日夜间发生的爆炸为蓄意制造,目前共造成爆炸制造者本人死亡,12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赫尔曼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起爆炸事件的制造者为一名27岁男性叙利亚难民,于两年前到达德国,目前居住在安斯巴赫,其避难申请在一年前曾被拒绝。此外,该男子曾多次犯罪,两次尝试自杀,一度被安置在当地医院。不过,这次爆炸是自杀行为还是旨在造成他人伤亡还需进一步调查。

  安斯巴赫市市长塞德尔说,爆炸地点是正在举行的音乐节场地的入口处,音乐节随后被立即叫停,约2500名观众被有序疏散。有多名目击者称至少听到两次爆炸声。

  另据一名警方发言人说,爆炸发生后不久,大约350名警察和大量救护、消防人员前往现场,住在附近酒店和住宅的人也被疏散。整个安斯巴赫老城区被封锁,随后有直升机在上空盘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