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里约奥运村开村首日遇窘境 澳大利亚代表团称设施差欲搬离

2016-07-25 15:26: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驻巴西记者石晓淼、许海林):当地时间7月24日,里约奥运村正式开门迎客,但运动员们入住首日即有人开始抱怨奥运村设施条件差,澳大利亚奥委会更在其官方网站宣布代表团将搬离奥运村。奥运村内的条件到底什么样致使运动们怨声载道?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两周,里约奥组委会如何应对?

  阴冷多日的里约热内卢终于在周日迎来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坐落在里约西南部被群山怀抱、面朝大海的奥运村在这一天正式开门迎客。但在首日,即有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表示不满,澳大利亚奥委会在其官方网上宣布,由于奥运村公寓内出现漏水、漏煤气和电路缺陷等问题,澳大利亚运动员将不会入住奥运村,转而投宿酒店。当日,澳大利亚奥委会工作人员开始搬离,此前,多条标注澳大利亚国名的巨大横幅已在其入住的公寓楼外装饰起来。

  奥运村开村本该是巴西人欢庆的日子,却遭遇尴尬。里约市长帕埃斯在开村仪式上回应说,会尽快解决问题,让澳大利亚人感到宾至如归,“这是让人欢庆的一天,里约为奥运会准备多时。我得辩护一句,里约奥运村比悉尼的更美。我们会尽快做好修缮,巴西人最懂得如何招待好客人,我们会让澳大利亚朋友感到宾至如归,我都想在这里放只袋鼠蹦来蹦去。”

  首批入驻奥运村的代表团包括巴西、德国、英国、新西兰、葡萄牙与斯洛文尼亚等十个国家,据澳大利亚奥委会工作人员称,周六晚,他们在房间中做“压力测试”,即将房间内所有的马桶冲水和水笼头同时打开,随后管道出现漏水问题,马桶也有堵塞。他们表示英国、新西兰入住的人员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而其他国家正在做测试。

  对此,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表示,会尊重澳大利亚代表团的决定,“我们会尊重澳大利亚代表团的决定。历届奥运会和各个奥运村都不是完美的,都会有小问题,我们渴望做到最好,会尽快解决所有问题。而各个代表团如果想对房间设施做调整,可随意进行。”

  里约奥组委介绍称,目前有500名工人正日夜加紧工作,力争到28日将全部有缺陷的设施修缮完毕。担任奥运村村长的巴西前女篮运动员加内吉·阿凯恩也保证,问题会在48小时内解决,“眼前最重要的是在比赛开始前把全部问题解决,我们保证所有要做的调整都将在48小时内完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