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IMF总裁拉加德将因涉阿迪达斯股份出售弊案受审

2016-07-25 13:35:1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IMF总裁拉加德将因涉阿迪达斯股份出售弊案受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7月23日报道,法国最高上诉法院22日裁决,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必须就她在就任法国财政部长期间,法国政府支付一名争议性商界大亨巨款案,出庭受审。

  法官2015年12月要求拉加德出庭受审,随后拉加德提起上诉,7月22日遭到最高上诉法院驳回。拉加德被控在财政部长任内,处理国有银行和商界大亨塔比(Bernard Tapie)间的争议存在失职行为。 

  据悉,案件源于塔比出售其在体育设备公司阿迪达斯(Adidas)的多数股份,该次出售由法国国有银行里昂证券负责。塔比称他受到里昂证券的欺诈,从1993年的销售中获益很少,因而提出诉讼。

  当时担任财政部长的拉加德选择任命仲裁委员会而非让法庭解决这起纠纷。拉加德被指控让塔比拿走惊人的4.0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9.6亿元)。但拉加德坚称她在本案的作为符合法国的最大利益。

  法国法院22日的裁决,意味着60岁的拉加德将成为连续第三位因官司缠身而出庭受审的IMF总裁。 

  对于这场官司,IMF理事会表示,他们对拉加德履行职责的能力有信心,而且正在得到相关事件最新进展的通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