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不甘寂寞】3年了 揭秘斯诺登在俄罗斯的"自由"生活

2016-07-25 17:19: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脱欧公投已经结束,但英国还未正式退出欧盟。目前英国脱欧对生活造成的影响并不大,但是还是能透过一些细节感受生活的变化,而且这些影响会逐步加深。

  我们就从英国脱欧后,人们的工作说起。公投时,脱欧支持者的一大理由是脱欧就是为了保证英国人的就业情况,但事实上,英国脱欧很有可能导致许多人失业。同时,对于生活在欧洲其他国家的英国人而言,英国脱欧也带来了不少麻烦。据统计,生活在其他欧洲国家的英国人大约有130万人。对于他们来说,养老金减缩是最大的问题。而由于英镑的贬值,他们在国外的不动产投资也将亏损。其次保险问题也让他们头疼,就拿在法国工作的英国人为例,他们的医疗保险是根据英法双边协定由英国的公共卫生系统支付的,但今后这些条款都将改变。

  脱欧前,欧盟国家之间进出口贸易没有商品的关税和限额,人们可以在任何欧盟国家购买到相同的产品。英国脱欧后,再向欧盟进口这些食物、酒类等都会有关税,价格会上涨。

  出行是英国脱欧后,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英国脱欧较直接的影响大概就体现在英国人出入欧盟其他国家不会再像从前那么自由了。以前,英国公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就可以自由进出其他欧盟国家,但是脱欧后英国人如果想要去欧洲其他国家可能需要申请签证了。以后,英国人到欧洲旅游大概也需要支付比以前更多的开销。这不仅是因为英镑兑换欧元的汇率下跌,同时,英国的航空公司在欧洲领空内飞行的频率、载客量、价格等都不能再享受欧盟成员国的“优惠”政策了。

  接着下一个话题。

  棱镜门事件的主角斯诺登已经安安静静地在俄罗斯生活了3年,但美国政府、国际媒体及包括电影导演在内的五花八门的各路人物似乎都没有忘记这位“英雄”和“叛徒”的存在。就在斯诺登在俄罗斯研制的“反监听手机”即将投入生产之际,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也宣布他精心制作的传奇故事片《斯诺登》将在今年9月在全球上映。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斯诺登眼下与居住在新加坡的美国黑客胡安联手研发出一种专门针对iPhone6的“反监控手机套”,使机主在必要时完全屏蔽自己手机的GPS信号传输,以躲避情报部门的监控。

  斯诺登在俄罗斯生活得怎么样呢?从俄罗斯媒体透露出的信息来看,斯诺登不仅“自由自在”,可以在某些会议上以视频方式发言,也可以对包括俄反恐法律法规在内的俄罗斯的政治举措发表猛烈的批评意见。

  最后来说说风靡全球的手机游戏Pokémon Go。

  大受欢迎的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Go》(Pokémon Go)正式扩展到另外26个国家。与此同时,世界各地不少地方的安全与宗教当局对它发出警告。在沙特阿拉伯,神职人员重申了目前对精灵的“法特瓦”,宣称它“不符合伊斯兰信条”。

  波斯尼亚警告玩家,要避免在抓精灵的过程中踩上90年代遗留下来的地雷。埃及电信部门的一名官员声称,应该禁止这款游戏,因为分享关于安全禁区的照片或视频会让这些地方面临风险。俄罗斯官员发出了类似的警告,表示假如《精灵宝可梦Go》玩家继续不受约束,“造成的后果将不可逆转。”

  埃及议会国防与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哈姆迪·巴希特表示,“《精灵宝可梦Go》是间谍机构在情报战中利用的最新工具。这款卑鄙狡猾的应用试图在娱乐的外衣之下以最无辜的方式渗透到我们的社群里。”俄罗斯的一些网站也发表文章称这款游戏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阴谋。

  Niantic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没有回应《精灵宝可梦Go》为间谍工具的指责,不过她称,公司请全体用户“谨遵当地法规,尊重在探索过程中拜访的地点和遇到的个人。”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