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菲前总统拉莫斯将任特使访华 力图修复中菲关系

2016-07-25 11:02:1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外媒:菲前总统拉莫斯将任特使访华 力图修复中菲关系

  杜特尔特(右)与拉莫斯日前在出席一个活动时交谈(菲律宾《询问者》日报网站)

  原标题:外媒:菲前总统拉莫斯将任特使访华 力图修复中菲关系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 外媒称,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7月23日正式接受了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提议,担任菲政府派往中国的特使。

  《菲律宾明星报》网站7月24日报道称,拉莫斯的首要任务是帮助政府修补与中国的关系,由于海牙仲裁庭作出有利于菲律宾的裁决,判定中国政府在南中国海的“九段线”主张站不住脚,两国关系面临着困难。

  拉莫斯对记者说:“我已经从我的医生和我妻子那里得到了准许,我会率领代表团访华。”

  报道称,杜特尔特和拉莫斯讨论了这次访华所涉及的方方面面的因素,拉莫斯表示他对承担这一重任感到荣幸。

  拉莫斯此前明确表示,在南中国海的问题上与中国打交道时,战争不是选项。他说,他愿意接受外长佩费克托·亚赛的告诫,会在讨论到海牙仲裁庭的裁决时谨言慎行。目前尚不清楚拉莫斯领导的代表团包括哪些成员。

  与此同时,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在南中国海争端上取得的法律上的胜利或许不一定在与中国举行的双边谈判中成为议题。

  报道称,他听从了拉莫斯的劝告,后者表示愿意与中国展开双边谈判,但不会把仲裁庭的裁决作为起始点。

  杜特尔特说,如果双边谈判取得进展,中菲之间会有大规模的商品往来。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4日报道称,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23日晚证实,他已正式接受菲总统杜特尔特的邀请,出任特使赴中国开启对话。

  今年88岁的拉莫斯是菲律宾政坛元老。

  据菲律宾媒体透露,拉莫斯与杜特尔特23日会面时,菲总统和平事务顾问、国家安全顾问、新闻部长等高官在场。杜特尔特将于27日召开国家安全会议,就南中国海问题制定具体的政策方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