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发改委:民间投资制造业投资持续下降 下行压力不容忽视

2016-07-25 10:49: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戴爽

  国际在线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6年7月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兼投资司司长许昆林介绍《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上半年投资数据已经出来了,投资下滑幅度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关注,请问您有什么看法和评价?

  张勇:上半年的投资数据刚刚出来,大家非常关心。我们投资司专门做了认真分析、研判,特别是为做好下半年的投资工作,对上半年的投资形势和情况进行了比较详细地分析,下面请昆林副秘书长向大家介绍。

  许昆林:上半年投资速度统计局已经公布了,我简单的说一下。同比名义增长了9%,回落到个位数增长,也是十来年第一次。分板块看,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比较快,20.9%的增速。房地产开发增速有所回落,6.1%。有两方面增速回落比较快,增速比较低,一是民间投资2.8%、二是制造业投资增长3.3%。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25.1%,到位资金只有8%,说明资金保障还是需要加大力度。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制造业投资持续下降,市场内生投资增长动力疲弱,投资下行压力不容忽视。也有个别省份降幅扩大加剧,地区分化在加大。所以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大补短板力度。努力增加合理有效的投资,更好地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具体措施包括:要千方百计的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全面激发制造业投资活力;支持传统企业的技术改造,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坚定不移降低各种企业成本;加快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发展;加强对重点地区工作的督导,等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