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探险家独自乘热气球11天环游地球 破世界纪录

2016-07-25 13:40: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64岁时,你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如果想象不到,可以来看看别人64岁时在做什么。

图片默认标题

  俄罗斯探险家费奥多尔·科纽霍夫在64岁的时候,用了11天一个人乘坐热气球完成了环地球一周的壮举,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科纽霍夫1951年12月12日生于亚速海沿岸的一个村庄,15岁时他就划着小船横跨了亚速海。至今他征服过海洋、沙漠、高山以及冰天雪地的极地。

  今年7月12日,科纽霍夫独自一人搭乘热气球从澳大利亚西部的诺瑟姆起飞,开始了他的又一次环球之旅。

图片默认标题

  这个地方正是2002年美国探险家史蒂夫·福赛特开始热气球环球之旅的地方,科纽霍夫这次的飞行正是想要向福塞特创造的世界纪录发起挑战。福赛特的纪录是13天又8小时。

  科纽霍夫乘坐的热气球高56米。他从澳大利亚开始飞行,沿途经过新西兰、太平洋、南美洲、好望角和南冰洋等地方的上空,飞越三大洋和三大洲,环球一周后顺利返回澳大利亚的出发地。

图片默认标题

科纽霍夫的旅行路线。

  整个行程超过3.4万公里,耗时11天又6小时。这比福塞特此前创造的世界纪录快了两天多。

  如果科纽霍夫的纪录得到世界空中运动联盟的认可,他将成为新的世界纪录保持人。

  独自一人在热气球上经历了11个昼夜后,刚从热气球上下来的科纽霍夫的话并不多,但是精神很好。

图片默认标题

在降落时,科纽霍夫的脸被擦伤。

图片默认标题

成功着陆后科纽霍夫激动地和儿子们相拥。

  他说,在这段旅行中最可怕的经历便是在印度洋上空飞行期间遇到了雷暴。“炉子坏掉了,所有设备被冻住。我把卫星电话揣在怀里,想把它捂暖之后打电话。我沿着云朵的边缘飞行,直奔南极!”

图片默认标题

  在人们赞赏科纽霍夫的毅力和勇气的同时,科学界更关心的则是科纽霍夫在飞行期间所记录的一系列数据。热气球上的设备记录下了沿线的各种天气数据、热气球上设备的状态、拍摄了很多照片。而科纽霍夫本人也是实验中的重要指标,在极端条件下人类生存的可能性是很多俄罗斯研究机构关注的课题。

图片默认标题

  除了探险家的身份,科纽霍夫还是东正教牧师、画家、作家和教师。他曾在书中写道:“我生来不是为了轻松的生活,而是为了通过克服困难得到乐趣。”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