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政府下调对企业信心基本评估

2016-07-25 22:54:21|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东京7月25日电(记者许缘)日本内阁府25日公布7月经济报告,下调对日本企业信心的基本评估,认为在强势日元和英国将脱离欧盟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日本企业面临一定经营困境。

  内阁府认为,从整体看,日本经济正在“温和复苏”,其中收入及就业条件正在改善,但在部分领域有所疲软,包括国内个人消费持续增长乏力等。今年以来,日元汇率进入升值轨道,将削减日本出口型企业利润,加之英国“脱欧”,都给企业长期展望和经营增添不确定性,或带来企业投资停滞,日本企业对目前经营状况的评估较此前更趋谨慎。

  内阁府说,未来应注意海外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包括英国“脱欧”及其对金融和资本市场带来的波动效应。与此同时,近期日本商品贸易顺差涨势趋平,这与内阁府6月“正处于增长轨迹”的表述有所不同。

  此外,内阁府认为日本就业条件正在改善,消费者物价水平近期增速放缓,均与6月的基本评估相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