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熊本地震发生百天 当地举行遇难者悼念仪式

2016-07-25 09:52:3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熊本地震发生百天 当地举行遇难者悼念仪式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4日为熊本地震发生100天,日本熊本县益城町和西原村当天分别举行了悼念仪式。此次地震后,这是日本地方政府首次举行追悼仪式。共约600人参加了仪式,在悼念遇难者的同时誓言重建家园。

  据报道,共有20人死亡的益城町是熊本县内遇难者最多的地区,当天约400人出席了在文化会馆举行的仪式。

  日本熊本地震发生百天 当地举行遇难者悼念仪式

  资料图:熊本地震灾区

  因住宅倒塌而身亡的松野美寿子次女良子向母亲道别称:“遇难的人们无疑非常喜欢益城町。将继承他们的遗志。”町长西村博则在悼辞中表示:“虽然许多居民不得不过着不便的疏散生活,但重建在切实推进。将与町民一起全身心地为重建而努力。”

  在有5人遇难的西原村,约200人聚集在村民体育馆参加了仪式。

  遇难者野田洋子长女园田久美代讲述自己的心情称:“虽然地震已经过去100天了,但至今仍无法接受这一现实。”村长日置和彦表示:“将铭记遇难者的遗恨,希望重建崭新的村落,恢复往日生活。”

  据了解,熊本地震发生时,4月14日晚在益城町观测到震度7(日本标准,里氏6.5级)的前震,16日凌晨在益城町和西原村还观测到震度7(日本标准,里氏7.3级)的主震。一系列地震直接导致49人因房屋倒塌等死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