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希望与中国启动自贸谈判

2016-07-25 13:21:40|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英国希望与中国启动自贸谈判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电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日前表示,英国愿意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分析人士认为,在脱离欧盟之后,未来英国将更多寻求和中国合作。

  英国广播公司(BBC)24日报道说,哈蒙德已经和中国就自由贸易协定展开磋商。哈蒙德表示,现在是在全球范围寻找“新机会”的时刻,而中国是英国最大的投资目的地国之一。

  对于英国“脱欧”,哈蒙德坦言公投已令世界对英国经济产生悲观预期,但他否认欧盟对英国开启“惩罚模式”。他说:“我们力争短期内将‘脱欧’造成的经济影响最小化,从而保证长期经济收益最大化。”

  哈蒙德在前首相戴维·卡梅伦内阁担任外交大臣,在新内阁中改任财政大臣。他出席了在中国成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并同中国高级别官员就加强双边经济和金融领域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脱欧”后,不仅摆脱欧盟低效决策机制的束缚,在同中国的贸易与投资方面也获得更多自主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