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G20成都会议23日启幕 成都金融业被积极看好

2016-07-25 08:50: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G20成都会议23日启幕 成都金融业被积极看好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刘世光):7月23日,举世瞩目的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在成都盛大开幕。来自G20成员和受邀嘉宾国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以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合组织(OECD)等国际机构的负责人将聚集一堂,共商世界经济发展大计。

  “这次会议首次选择在成都这个中国西部城市举办,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成都在中国中西部金融发展版图中重要地位的充分认可,是对成都金融业未来发展美好前景的积极看好。”在7月22日上午成都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金融办副主任梁其洲表示。

  “成都是双创之城、文化之邦、商业之都、富饶之地!”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西南财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桥云说,成都具有创新、活力、联动、包容四大城市文化特征,这跟G20会议的主题有很高的契合度,这或许是这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花落成都的缘由之一。

  世界向东,中国向西。梁其洲说,成都是中国西部的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一座经济总量迈过万亿台阶的城市,一座创新创业蔚然成风的城市,一座步伐日益“国际范儿”的城市,金融业发展的历史源远流长。过去千百年来,成都的繁荣富足得益于成都金融的有力支撑,以成都为起点的南方丝绸之路搭建了沟通欧非亚的商业桥梁,“扬一益二”的赞誉描绘出盛唐时期成都商品经济的发展盛况,世界上第一张纸币——宋代的交子就诞生于此,展现了成都金融开拓开放、创新求变的历史传承。

  改革开放以来,成都诞生了全国第一个股票场外交易市场(红庙子市场),内地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禾嘉股份),中小企业板第一个上市的民营企业(海特集团),树立了成都金融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现代风貌。(成都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