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办:大部分政府网站”僵尸”“睡眠”现象明显减少

2016-07-25 11:17:15|来源:新华社|编辑:谷士欣

  原标题: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2016年第二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2016年第二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随机抽查了各级政府网站746个,大部分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水平显著提升,“僵尸”“睡眠”等现象明显减少,总体抽查合格率85%,比一季度有所提高。国务院部门(含内设、垂直管理机构)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为98.5%;北京、辽宁、青海等地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达100%,广东、湖北、山东、浙江、四川、湖南等地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超过90%。本次抽查还对71个国务院部门网站、32个省级政府(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门户网站转载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国务院重要信息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90%以上的省部级政府门户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了国务院重要政策信息专栏,超过80%的网站能够在国务院重要信息发布后24小时内进行转载。

  《通报》公布了各地区、各部门政府网站抽查情况和抽查发现的112个不合格网站名单,指出了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个别基层网站内容长期不更新、存在大量空白栏目、咨询留言回应不及时;网站关停整改工作需进一步规范;一些地方和部门忽视政府网站基本信息填报工作等。

  《通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管理工作,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强化对政府网站的监督考核,做好存在严重问题网站的关停整改工作,注重加强各级政府门户网站与中国政府网的协同联动,切实提高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的建设管理水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