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持刀杀人事件致19人死亡 嫌犯系收容所前员工

2016-07-26 07:22:0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靳松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日本1所残障人士安养院今天凌晨发生男子持刀砍人事件,恐已造成19人丧生,多达24人受伤。

  据台湾“中央社”7月26日援引日本放送协会(NHK)的报道称,东京西南方约40公里的神奈川县相模原市警方逮捕了一名20多岁男子。

  警方说,安养院员工在凌晨2时30分报警,指安养院内有1名男子持刀闯入。共同社报道,这名男子已向警察局自首。

  《朝日新闻》称,警方引述这名凶嫌的话说,“我要除去世界上的残障人士”。

  报导中说,目前证实已有15人遇害死亡,另有4人心脏停止跳动。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6日报道,日本首都东京附近一个残疾人收容中心发生持刀攻击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45人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6日报道,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6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是一名20多岁的男子。

  据当地媒体报道说,神奈川县相模原市警察已经拘捕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据报道,这名男子走进当地一个警察局,说,“是我干的。”相模原市在东京的西面。

  有消息说,这名男子是这家收容中心的前雇员。

  有关事件发生的细节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但已经了解到的伤亡人数显示这是近年来日本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持刀行凶事件。

  2008年,一名男子在东京商业区驾驶卡车撞击人群,随后又跳出卡车刀刺行人,造成7人死亡。

  2001年,一名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在大阪一所小学刺死8名学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