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官方:今年洪涝灾害比1998年轻 西南地质灾害偏重

2016-07-26 15:02: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国家减灾办副主任、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今日表示,经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民政部会同各有关部门分析预测,2016年汛期我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降水偏多,洪涝灾害比1983年重,但比1998年轻,西南地区地质灾害偏重,西北地区东部发生夏旱的概率大,2016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较常年偏少,但强度偏强。

  26日,民政部召开发布会,介绍近期灾情及救灾工作情况。

  杨晓东表示,截至7月26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共启动16次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和1次国家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协调派出17个救灾应急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为了帮助和支持地方妥善做好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民政部积极商财政部下拨16.71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累计向重灾区紧急调拨3.55万顶帐篷、15.4万床(件)衣被、1.8万张折叠床、4000套折叠桌凳等中央救灾储备物资,帮助地方做好受灾转移群众临时安置工作。

  在切实做好救灾应急的同时,民政部不断健全完善与各新闻媒体的应急联动机制,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及时发布灾情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杨晓东称,当前,中国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时期,抗灾救灾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繁重。经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民政部会同各有关部门分析预测,2016年汛期我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降水偏多,洪涝灾害比1983年重,但比1998年轻,西南地区地质灾害偏重,西北地区东部发生夏旱的概率大,2016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较常年偏少,但强度偏强。

  杨晓东表示,下一步,民政部将继续全力以赴,密切关注各地灾情发展,视情及时启动响应,安排下拨资金物资,帮助灾区妥善做好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倒损住房恢复重建等工作,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