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跳水队紧张备战里约奥运会 包揽全部金牌有难度

2016-07-26 08:43: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小小):在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上,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共有13人出战全部8个项目。目前,中国跳水队正在广州进行紧张的备战。

  从6月中旬开始,中国跳水队一直在广州越秀山室外跳水池进行最后备战。之所以选择广州,是为了模拟在里约的自然环境和比赛环境。第三次踏上奥运征程的老将、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冠军秦凯表示,里约奥运会的跳水比赛是在室外进行,这让习惯了在室内比赛的中国运动员们感到很不习惯。在广州的这些天,他一直和搭档曹缘努力的进行磨合和适应,“有一些在下雨的时候,有一些大太阳的时候,在我看来,我和曹缘处理得都不是很好。还是希望多下雨和出大太阳,因为你不知道去里约比赛是一个什么天气。”

  秦凯的烦恼也是队中所有队友的烦恼。八月份正值里约的冬天,室外温度大概在二十来度左右,还会有风和雨的影响,运动员的肌肉容易僵硬。作为中国跳水队当之无愧的一姐,已经是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的奥运冠军吴敏霞本次放弃了单人项目,将把重点放在双人三米板奥运四连冠上。作为队中的灵魂人物,吴敏霞不仅要在训练中带头,更要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确实是困难挺多,我觉得这届奥运会也许会是我参加过的困难最多的一届奥运会。我们世界杯的时候女板双人比赛前突然停电,但比赛还是继续。所以这种情况下就是考验你的意志和平时综合训练的能力。”

  谈到中国跳水队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目标,领队周继红认为,中国队在女子三米板和十米台这样的项目上拥有较强的统治力,但在男子三米板和十米台这两个项目上却遇到了墨西哥等国高手在技术难度上的挑战,“从实力上来讲的话,相比之下,男子的困难更大一些。女子相比之下应该说我们还是具备实力。但是对于奥运会来讲的话,我们希望在比赛中,无论对手强与弱,我们都得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具体的目标的话,我们就是挑战自我,争取最好成绩。”

  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获得了全部八枚金牌中的六枚。美联社近日撰文指出,本届里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的目标是力争包揽全部8枚金牌。知名体育评论员杨旺认为,中国跳水要想包揽金牌的梦想还具有一定难度,“冲击的缺口最可能出现的是男子三米板的单人和双人。从动作难度来看,中国以前双人是远远高于其他对手,但现在是略落后于俄罗斯,墨西哥和英国。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的稳定性没有那么强,所以确实是挺麻烦的一个事情。”

  本周末,中国跳水队将结束一个多月的冲刺训练,搭上飞赴里约的航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