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媒:台湾渔船抵太平岛维权 一船遭台当局拒绝登岛

2016-07-26 11:25:0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英媒:台湾渔船抵太平岛维权 一船遭台当局拒绝登岛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英媒称,四艘台湾渔船抵达了台湾控制下的太平岛附近海域,但是其中的一艘因为船上有香港凤凰卫视记者随行而不会上岸。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5日报道,从台湾屏东出发的这四艘渔船,经过了6天的航行,但是原先台湾当局以“没有事先申请”为由一直没有松口确认是否允许渔民登岸。

  报道称,7月25日,台湾主管此类事务的海巡部门说,渔民登上太平岛码头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其中一艘搭载了凤凰卫视记者的渔船,将不会停靠太平岛。

  台湾的媒体报道说,这艘名为“海吉利号”渔船的船长对此表示失望。

  参与此次活动渔船则说,他们的目的是证明太平岛上有足够的淡水,并用这次的行动表达对海牙国际仲裁法庭先前裁决的不满。

  南沙群岛中的太平岛是台湾在南海所控制的最大岛屿,岛上驻扎有台湾海巡部门的人员,该岛在前不久的国际仲裁法庭裁决书中被形容为“礁”,引发台湾方面的愤怒反应。

  报道称,这次渔船前往太平岛之前,也传出参与的人员受到台湾当局相关部门的“关切”,希望他们打消预备举行的活动。

  国民党当时批评说,民进党当局因为害怕美国的反应,故而使用不同的办法试图劝阻渔船去南海维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