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民主党大会开幕 桑德斯"铁粉"拒买希拉里"烂账"

2016-07-26 08:08:21|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费城7月25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25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开幕,数万名代表、党员和媒体参会。民主党“假定提名人”希拉里·克林顿希望确立团结的竞选基调,却逢“开局不利”。初选竞争对手桑德斯的支持者举行大规模集会,甚至给党内最高常设机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送上一具象征该党已死的“棺材”,指责委员会和希拉里“共谋”打压桑德斯,有“铁粉”直斥“民主党简直烂透了”。

  上周,黑客在维基解密上公布了近两万封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邮件,显示委员会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及其下属在本轮初选起跑时就抛弃中立立场,多次打压桑德斯竞选,如交流如何攻击桑德斯的宗教信仰以丑化其形象。消息一出,虽然桑德斯表示如此内幕“并不令他吃惊,只是伤心”,但其支持者直接把怒火烧到了费城民主党大会。大会开幕第一天,“抗议”取代“团结”成为最大主题。

  从24日至25日,中新社记者在位于市中心集会现场看到,“这不是民主该有的样子”、“希拉里和舒尔茨勾结腐败”、“希拉里得不到我们的选票”、“美国还是原来的山姆大叔吗”……数千名桑德斯的粉丝通过这些口号表达对民主党高层只手遮天的不满。

  “虽然舒尔茨已表示将在会后引咎辞职,但这远远不够!民主党一直选边站,让竞选和媒体报道不断朝着有利于希拉里的方向发展。我感到很害怕,这不是民主的应有之义,必须拒绝希拉里这本‘烂账’。”来自佛罗里达州的斯泰西·奥尼尔向记者说。

  她强调,虽然桑德斯已为希拉里“背书”,但这不等于希拉里自动获得所有“桑粉”的选票,没有这部分年轻选民,希拉里当不上总统。

  30岁的费城青年乔·考克斯和同伴一起,把一具印着“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字样的纸板棺材托举到一辆大巴车车顶,摄氏36度的烈日下,大巴车身喷涂的桑德斯的笑容与棺材的严肃形成鲜明对此。

  “我们要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埋葬!如果它无法改革自身,就应退出舞台。我决定投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因一票,可能她选不上总统,但更多选票意味着更充裕的资金,也许能推动美国从两党制向三党制过渡,在特朗普和希拉里之外,给选民更多选择。”考克斯说。

  “桑粉之怒”才刚刚开始,党大会举行期间,约4万名支持者还将发起数次大游行,抗议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黑手”。

  选民对希拉里的抵制情绪也体现在多个场合。当民主党亚太裔党团25日举行会议,号召选民为希拉里投票时,遭到来自加州的抗议者“搅局”,他们向台上代表发问,“各州代表还没投票,你们先把桑德斯踢走了?”

  但距市中心十几分钟车程外的民主党大会现场呈现完全不同的“温差”,大部分代表不在意选民愤怒情绪。路易斯安那州民主党首席副主席迈克尔·麦克海尔向中新社记者解释,维基解密泄露文件所反映的内容只是“个例”,总的来说初选是“非常公平”的,相信代表们离开费城的时候,都将团结在希拉里周围。

  从德国赶回美国参会的民主党海外代表凯蒂·索伦不正面回答本社记者的问题,不断强调桑德斯最终帮助希拉里成长为一个更好的候选人。

  目前,希拉里及其竞选团队已全面进入危机管控模式,团队发言人一边强调桑德斯的贡献,一边指出民主党虽然有内部问题,但仍以“团结”为主,更试图转移话题,暗示邮件泄露是俄罗斯人在背后搞鬼。

  对于民主党大会“开局不利”,特朗普乐得“坐山观虎斗”,表示希拉里完全明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那些“公仆们”在做什么,只是这次不凑巧被抓个现行罢了,跟民主党一团糟相比,上周的共和党大会简直“非常顺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发布的民调显示,特朗普以48%支持率首度领先希拉里的45%,系首次反超,这意味着选战的不确定性有增无减,戏剧性也在上升。未来几天,人们关注希拉里能否把党大会拉回既定轨道,能否挽救下挫的支持率。(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