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内政部长:不是所有难民都构成威胁

2016-07-26 10:36:54|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德国内政部长:不是所有难民都构成威胁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4日深夜,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安斯巴赫市中心一家饭店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至少12人受伤,其中3人情况严重。嫌疑人为27岁的叙利亚难民。图为爆炸现场。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促请德国人,不要一竹竿打翻一船人,认定所有的外来难民都构成威胁。

  德迈齐埃25日对德国媒体指出,虽然德国接连发生恐袭案,但是,德国人不应该以怀疑眼光看待所有的难民。德国首相的发言人德默尔也指出,不应该把全部的难民当恐怖分子。

  他说,“近来,在欧洲展开袭击的恐怖分子,他们大多数人不是难民。”

  德国过去一周发生四起恐袭事故,叫德国上下处于杯弓蛇影之中,当中好多人对政府接收和容忍难民的政策产生疑问。

  在安斯巴赫小城引爆炸弹的叙利亚人两年前来到德国提出避难申请,一年前他的避难申请遭到拒绝,他本应被遣返回原籍国,那么他何以还留在德国呢?

  事实上,难民申请被拒绝后,立即被遣返原籍国的只占难民申请者中的少数,大部分申请者仍会在德国境内滞留较长时间。

  首先任何难民的避难申请被拒绝,他都有权提出上诉。鉴于目前难民人数众多,审核机构疲于应对,复审往往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在此期间,避难申请虽然遭拒,但当事人仍可合法在德国居住,等待复审结果。

  除此之外,德国法律也规定在多种情形下,难民申请即便被拒绝,当事人也不得遣返原籍国,包括原籍国发生内战、当事人因健康原因无法出行等等。

  难民的避难申请被拒绝,但又不得遣返时,当事人会获得当局颁发的“容忍居留证”。“容忍居留”并不是正规的外国人居留许可证,而只是证明当事人被暂时允许在德国居住,一旦法律条件成熟将被遣返。

  德国各联邦州在对待被拒绝的难民申请方面“容忍程度”各不相同。

  在不来梅州,去年被拒绝的难民申请个案中,只有6%的难民被遣返,剩余93%以上的申请者虽然避难被拒绝,但仍能够以“容忍居留”继续留在德国。在北威州2014年共有14400例难民申请被拒绝,而截至2015年底,这些被拒绝的难民中仍有63%的人继续以“容忍居留”生活在德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