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神奈川持刀行凶者:我要除去世界上的残障人士

2016-07-26 07:36:18|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靳松

  凶手系疗养院前职员:我要除去世界上的残障人士

  报道截图

  据台媒报道,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残障人士安养院,周二(26日)凌晨发生乱砍事件,一名男子闯入院内挥刀砍人,造成15人死亡,45人受伤。

  当地时间凌晨2时50分,位于相模原市绿区千木良的安养院“津久井山百合园”(津久井やまゆり园)报警称:“有人闯入”、“男子在持刀乱挥。”相模原市消防队表示,有19名入住于该安养机构的人士遭到砍、刺伤失去生命迹象,另有20名入住者受到重伤,目前送医抢救中。但警方向NHK称,已确认有15人死亡,45人受伤。

  砍人的男子在20分钟后,自行开车赴津久井警察署自首,表示“是我干的”、“凶器的菜刀留在车内”。警方依杀人嫌疑及入侵建筑物等罪名,将他紧急逮捕。NHK报道,行凶的26岁男子,是津久井山百合园的前职员。男子的行凶动机仍在调查中,《朝日新闻》稍早引述警方说法,指男子曾在侦讯时称“若没有残障人士,该有多好”。《读卖新闻》则说,男子接受侦讯时,态度冷静。

  津久井山百合园距离JR相模湖站约2公里,是间由神奈川县政府设立、专门照顾残障人士的设施,可收容150人。设施职员平日负责照顾入住者进食、洗澡,及上厕所。

  另据朝日新闻报道,警方引述这名嫌犯的话说,“我要除去世界上的残障人士”。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