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台湾"7·19"游览车事故大陆罹难者家属携骨灰离台

2016-07-26 18:56:49|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中新社桃园7月26日电 (记者 陈孟统 刘舒凌)台湾“7·19”游览车事故中23位大陆罹难者的家属26日下午携亲人骨灰离台。参与处理善后事宜的大连工作组负责人透露,另一位哈尔滨籍罹难者遗体预计27日火化,家属28日离台。

  一辆载有24名大陆游客的游览车本月19日在距桃园机场约3公里处发生“火烧车”意外,造成台湾司机、导游在内的26人全部罹难。大陆罹难者的亲属陆续抵台处理亲人善后事宜。

  大连工作组负责人、市台办主任栾旭升26日在桃园住地接受联合采访时表示,23位罹难者的亲属已签署相关赔偿协议,另外一位罹难者的家属选择走诉讼程序。

  他透露,由于家属对相关赔偿条款的理解和要求不同,部分家属的协议文件直到当天凌晨才完成签署。

  51位罹难者家属及20名工作组成员26日搭乘下午4时30分的航班飞返大连。在离开下榻饭店时,部分家属与志工握手、拥抱,感谢他们连日来的陪伴和付出。

  从事故发生、遇难者遗体被送往中坜殡仪馆开始,台湾方面的宗教团体志工每天都在灵堂外诵念,为逝者、亲属祈福。25日举行的罹难者“头七”公祭,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以及台湾方面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到场悼念。

  栾旭升介绍,回到大连后,此次事故的善后工作“将继续进行”,大连市律师协会将为每一位遇难者家属提供法律援助;当地官方也已准备好相关公证材料,希望加快相关文件的签署,让家属尽速得到经济赔偿。

  他也指出,此次“7·19”事故的原因由台湾当地进行调查,家属希望能尽快了解事实真相。(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