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单方面对反政府组织停火

2016-07-26 09:56: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牧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于7月25日发表其任上首次国情咨文,宣布将对菲反政府组织实施单方面停火,并希望反政府组织方面能给予回应。

  杜特尔特宣布停火即刻生效,并表示希望能通过实施单方面停火,终结持续数十年的游击战,重建地区和平。

  这一停火声明意味着菲律宾军方将暂停对“新人民军”等反政府组织的军事打击。菲律宾武装部队对总统的决定表示全面支持,但同时表示,如果菲反政府组织不放弃对政府发动袭击,菲武装部队仍将继续投入战斗。

  此前,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曾恢复与菲反政府武装分子的和平谈判,但数轮谈判均以失败告终。现任总统杜特尔特在竞选期间就曾多次对反政府组织释放善意,承诺将派出代表与这些组织进行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困扰菲律宾多年的游击队问题。据菲律宾军方估算,反政府组织“新人民军”武装人员目前共有3000余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