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安斯巴赫爆炸案或引发"告别"政策

2016-07-26 15:45:3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德国安斯巴赫爆炸案或引发"告别"政策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尽管德国总理默克尔去年呼吁对难民实行"欢迎"政策,基民盟(CDU)议员舒斯特(Armin Schuster)现今提出警告,德国需要"告别"政策。他指出,超过20万申请庇护被拒绝的难民应该被驱逐出境,但是他们依旧滞留在德国。

  在安斯巴赫爆炸案后,舒斯特发出了这番表述。7月24日,一名叙利亚难民在德国南部安斯巴赫(Ansbach)引爆炸弹,该男子当场身亡,爆炸造成15人受伤。

  这名27岁的男子两年前以叙利亚难民身份进入德国,去年其庇护申请被德国政府拒绝,巴伐利亚内政部长海尔曼(Joachim Hermann)表示,但鉴于叙利亚国内持续战争,德国当局暂时允许其在安斯巴赫居留。

  社民党政治家利仕卡(Burkhard Lischka)表示,明确地是"申请难民或庇护被拒绝的人,必须离开德国。"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ère)25日晚间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发出警告,不要对难民产生先入为主的偏见:"我们知道,难民既非圣贤也不是罪人。"人们不能说这个群体尤其存在高风险。他建议民众友好、坦率地对待难民,不去怀疑他们,但也不能轻率与天真。

  安斯巴赫爆炸案发生前不久,维尔茨堡发生火车行凶事件,一名阿富汗难民持凶器伤人。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因此提出应采取更严厉的驱逐政策,他表示:"迄今为止的共识是,不会驱逐那些来自战争地区的、申请被拒的寻求庇护者。……人们必须认真考虑,在未来,如果他们触犯法律或者他们构成危害的时候,应采取应何种措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