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建军89周年招待会

2016-07-27 09:09: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安):7月26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周明少将发表致辞。德军前卫勤监察长帕奇科中将、德联邦警察局柏林分局局长斯特里赫斯特等来自德军方、政治、经济、文化、科研、各国驻德武官团、华人华侨、驻德中资机构代表等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出席招待会并与来宾们亲切交谈。

  周明武官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他指出,中国军队日益承担越来越多的国际义务。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已成为联合国第二大维和经费出资国,并承诺建立一支8000人规模的维和待命部队。中国军队为维护地区安全和世界和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周明武官还介绍了中国军队改革的情况。他指出,改革后的中国军队将提升自卫和防御能力,并能够在承担国际义务上发挥更大作用。周明武官还强调指出,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守和平发展道路,中国人民解放军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领土、领空、领海主权和安全。

  招待会期间,与会嘉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及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表示赞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