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教堂人质事件引发政界和宗教界强烈反响

2016-07-27 05:46:00|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中新社巴黎7月26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警方26日在西北部诺曼底地区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的教堂內结束搜爆行动,目前已有一人在该案调查中被拘留。该案引发法国政界和宗教界强烈反响。

  26日上午,持刀歹徒闯入位于滨海塞纳省圣艾蒂安-迪鲁夫雷市的一座天主教教堂内,劫持数名神职人员和教徒为人质。警方赶赴现场后釆取解救人质的行动,击毙了两名劫匪。事件中,一名八旬神父惨遭割喉杀害,另有一名人质受伤后生命垂危。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直至下午3时30分,法国警方反恐力量“黑豹突击队”宣布,结束在事发教堂內的搜爆行动,但仍维持现场周边的警戒封锁,以继续展开调查。

  报道引述调查方的消息说,两名劫匪持刀、一把无法使用的旧手枪和伪装成爆炸物的装置实施此次劫持人质行动,并高呼“真主至大”的口号。目击者称,作案者胁迫神父下跪,并拍摄视频。神父遇害时,在场人质都惊叫哀求住手。

  法新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已有一名男子在此次劫持人质事件的调查过程中被拘留,但并未透露这名被拘者的具体情况。反恐特警也对其中一名劫匪的父母家进行搜查。

  事件发生后,法国政界和宗教界反应强烈。上诺曼底地区穆斯林理事会对该事件表示震惊,对作为朋友的遇害神父表示哀悼。法国天主教神职人员委员会发言人奥利维尔呼吁保持团结,抵制暴力和仇恨,并坚信和平必胜。

  法国前总统、共和党主席萨科齐表示,这是一场必须面对和取胜的战争。敌人无底线,无禁忌,无道德,无疆域,必须无情地与之斗争。他还敦促政府立即采纳右派有关反恐策略的建议。

  法国国民阵线主席马琳娜·勒庞对事件表示震惊,并担忧新的伊斯兰激进主义恐怖袭击。她指责过去数十年来政府未能阻止伊斯兰激进主义抬头,并要求当局停止接纳移民和对威胁国家安全的人物采取措施。(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