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外交部:相信日本会立即对慰安妇基金会出资

2016-07-27 08:41:1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韩外交部:相信日本会立即对慰安妇基金会出资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26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宣南国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日两国已就由日方一次性出资在韩成立慰安妇基金会达成一致,并认为韩方成立基金会后,日方将立即提供约定的资金。

  宣南国还强调,两国外长已在老挝万象出席东亚系列外长会期间举行会谈,商讨通过局长级会议等渠道紧密合作争取基金会尽早成立并顺利运转。

  韩国外交部有关人士随后还澄清说,副发言人表达了希望日方依据慰安妇协议出资的立场。

  日本NHK电视台当天报道称,日本政府已敲定根据韩日协议于8月向拟于7月28日成立的慰安妇基金会出资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83万元)的方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