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台大巴起火调查:未确认车内瓶装汽油与火势关联

2016-07-27 09:31:24|来源:央广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台湾大巴起火事故调查:未确认车内瓶装汽油物质与火势关联

  央广网台北7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19号的台湾桃园旅游大巴起火事故导致26人遇难,其中包括24位大陆乘客。目前,有23位大陆乘客的家属接受保险理赔方案,签署和解书。昨天晚上,大部分的乘客亲属搭乘飞机从台湾返回大连。

  大部分大陆遇难乘客的亲属是在7月21号到台湾处理后事,他们的入台手续有效期是7天,今天正式到期。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事故车辆残骸当中发现的瓶装汽油类物质等疑点,台湾相关部门表示还在调查当中。事故背后究竟还有哪些原因亟待厘清?

  遇难大陆乘客的头七,亲属们在台湾度过。按照传统风俗,他们分别到事故现场和殡仪馆祭拜。前天到昨天总共有23位大陆乘客的遗体火化。还有一具黑龙江乘客的遗体,因为亲属到台湾比较晚,预计在今天火化,亲属和相关工作人员在之后返回大陆。台湾交通部门下属观光局的副局长张锡聪介绍,昨天下午有52名大陆乘客的亲属和19名工作人员离开台湾,相关部门开启了专用柜台和通道,安排他们便利通关。其中51位亲属是带着遇难者的骨灰返回大连,他们搭乘的立荣航空 B7106,就是遇难乘客在7天前因为大巴车事故没有能够赶上的,回家的航班。

  另一位亲属厉先生返回南非,他在台湾对媒体表示:要尽快把真相查出来,664万的理赔看起来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实际上只是保险公司的理赔而已,企业没有对这次事故付出高昂代价,付出让它永生不忘记的代价。

  遇难大陆乘客的亲属陆续离开台湾,而这起事故的原因还没有厘清。台湾媒体报道,起火大巴车是柴油车,但是残骸当中有3处位置总共发现5个塑料容器内的残留液体,都有汽油类的反应。

  据桃园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王以文介绍,驾驶舱找到的两个塑胶容器、部分液体和驾驶舱燃烧的残余物,以及前侧门口燃烧的残余物,还有下侧行李箱塑胶容器三瓶,送验后均有汽油成分类的反应。

  至于这些汽油类物质跟大巴车火势的关联,王以文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的鉴定。桃园地检署昨天继续调查案情,包括司机的身心状况和平时的作息,以及车辆的电气线路和结构等细节。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