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被指黑美国民主党邮箱 拉夫罗夫气得差点骂人

2016-07-27 07:45:35|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俄被指黑美国民主党邮箱 拉夫罗夫气得差点骂人

  接片: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右)和桑德斯。(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和美国民主党人称,俄罗斯政府窃取并外泄民主党内部邮件,企图影响美国总统选举,试图把与俄总统“交好”的唐纳德·特朗普扶上总统宝座。

  听了这种说法,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气得差点口吐脏话。

  【“梦寐以求的候选人”?】

  “维基揭秘”网站22日曝光近2万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邮件,显示民主党高层有意“抹黑”希拉里的竞争对手伯尼·桑德斯,从而帮助她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这些文件公布于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3天,激怒了桑德斯的支持者,迫使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宣布辞职。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立即把矛头指向俄罗斯,称俄方是幕后“黑手”。希拉里的竞选经理罗比·穆克称,“专家们”相信,“俄罗斯政府的代理人”窃取了这些邮件并泄露出去,“目的是助力唐纳德·特朗普”。

  “这些邮件在我党代表大会召开前夕被公布出来,我不认为是巧合,”他说。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领袖亚当·希夫更加直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节目中称,俄罗斯“显然在这场总统选举中有强烈倾向”,特朗普是俄方“梦寐以求的候选人”,而俄方“非常畏惧希拉里·克林顿”。

  美联社援引一名知情人的话报道,民主党方面去年4月发现邮件系统遭黑客侵入,随后聘请一家网络安全公司追查,发现侵入者包括“至少两个非常高深的黑客团体”,而且“都与俄罗斯政府有关联”。

  美国联邦调查局25日宣布,正在调查这起邮件失窃事件。白宫说,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不表态。

  【特朗普阵营:真荒谬】

  普京与特朗普先前相互发表过赞赏对方的言论,特朗普称自己当选后将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按照希拉里竞选团队主管约翰·波德斯塔的说法,特朗普与普京之间“有某种兄弟情”“相互仰慕”。

  但是,特朗普阵营回应称,以此认定俄方窃取邮件帮助他竞选“非常荒谬”,显示希拉里及其竞选团队已经“孤注一掷”。

  特朗普的儿子兼竞选顾问小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节目中说:“这反映了他们(希拉里阵营)的真正道德标准,我是说,他们为了赢得选举会不择手段,一次又一次,谎话连篇,令人恶心。”

  特朗普本人则把希拉里团队的说法称为“新笑话”,是他听过的“最离奇的阴谋论之一”。

  【俄外长:我不想说脏话】

  俄罗斯驻美国使馆25日就俄方“躺枪”表达不满,在脸书账户写道:“美国媒体又一次充斥这类缺乏根据、不恰当的指责。这类孩子气的无理指责与事实谬之千里,只能让人目瞪口呆。”

  正在老挝参加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会谈。克里说,他向拉夫罗夫提到了邮件失窃事件。不过,克里没有披露对方作何回应。

  不过,两人会面前,被记者问及这件事时,拉夫罗夫甩出一句:“我不想说脏话。”

  “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同一天也否认邮件泄露自俄罗斯。“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证据,”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避难的朱利安·阿桑奇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我们尚未公开我们的消息源。当然,这是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转移视线的伎俩。”(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