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塞拜疆总统签署法令决定9月26日举行宪法修正案公投

2016-07-27 17:28: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据阿塞拜疆总统官方网站26日发布的消息,阿总统阿利耶夫签署法令,决定阿塞拜疆将于9月26日举行宪法修正案公投。

  据报道,根据当天签署的总统令,阿总统决定于9月26日在全国举行宪法修正案公投。另外,阿总统还责成阿中央选举委员会要保障宪法修正案公投的顺利举行,同时他还要求阿政府要采取必要措施保障举行公投的所需资金及时到位。

  据报道,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于7月18日签署了法令,决定向国家宪法法院递交关于宪法修正案公投决议的草案。阿塞拜疆国家宪法法院则是在25日经审议后认定举行宪法公投完全合法。

  据悉,根据该宪法修正案草案,阿塞拜疆的总统任期将由目前的5年延长到7年,同时阿塞拜疆还将新设第一副总统和副总统两个职位。同时,阿塞拜疆现行宪法中规定的有关总统大选候选人必须年满35岁的年龄限制也将被取消,而议会选举参选人的年龄也将从目前的25岁下调到18岁。另外,总统还将获得解散议会和宣布提前举行总统大选的权利。

  对于举行宪法修正案公投,阿塞拜疆各反对派则是持强烈反对的态度,认为宪法修正案草案的内容违反民主,这将使总统的权利得到无限扩大,国家将走向专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