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与美军司令会谈 确定继续推进日美安保合作

2016-07-27 08:25:11|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6日在官邸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举行了会谈。结合2015年4月修订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以及日本国会通过安保相关法一事,安倍强调称“我有信心日美能比之前更好地携手合作”。

  对此,哈里斯回应称:“亚洲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关键是日美同盟。”

  据报道,会谈中,安倍就熊本地震时美军的“鱼鹰”运输机负责运送救援物资表示了感谢。对于日美根据新指针设置了从平日里探讨行动计划的“共同计划制定机制(BPM)”一事,安倍称“坚信能对地区和平与稳定大有助益”。

  日本外务副大臣武藤容治也在外务省与哈里斯举行了会谈,对安保环境日益严峻表示“极其严重的关切”。武藤还表示愿日美进一步加强合作。

  据了解,哈里斯25日与日本防卫相中谷元举行了会谈,双方就部分议题达成了一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