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与英国首相通电话 望英方给出脱欧谈判预期

2016-07-27 14:06:53|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安倍与英国首相通电话 望英方给出脱欧谈判预期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6日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进行了约15分钟的电话会谈。围绕英国脱离欧盟的问题,安倍表示希望英国作出妥善应对,避免对进驻英国的日企造成负面影响。

  安倍还表示英国是与日本共同拥有民主主义和法治等普遍价值的“重要伙伴”,“愿合作发展强有力双边关系”。

  安倍与英国首相通电话 望英方给出脱欧谈判预期

  特蕾莎·梅

  安倍就英国脱欧问题表示:“为了企业活动的顺畅,希望明确给出对今后谈判的预期。”他还表示:“对英国继续保持欧洲门户和世界金融中心地位的期待很高。”

  特蕾莎·梅强调了对英投资的重要性,表示“将在与欧盟的谈判中顾及日本的关切”。

  日媒指出,这是特蕾莎·梅就任首相后首次与安倍举行电话会谈。安倍对特蕾莎·梅就任首相表示了祝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