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一天主教堂遇袭 奥朗德:是对共和国的亵渎

2016-07-27 16:32:5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法国一天主教堂遇袭 奥朗德:是对共和国的亵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6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于当地时间7月26日晚间在电视台表示,杀害神父就是亵渎共和国。奥朗德表示,神父保护的是信仰自由。杀害神父为的是制造恐怖,因为恐怖分子的目的是“分裂我们、离间我们,撕裂我们”。他指出,反恐战争将是长期的。

  报道称,奥朗德在电视讲话中表示,神父雅克•阿梅尔被残忍杀害,这种可憎的行径对法兰西共和国来说是一次新的考验。他称,攻击一座教堂、杀害一名神父,就是在亵渎共和国。

  奥朗德还表示,民主是恐怖分子瞄准的目标,但同时民主又是盾牌。要团结一致和恐怖组织斗争,只有这样才能打赢这场煽动仇恨和偏见的战争。

  此外,报道指出,法国总理瓦尔斯26日在电视一台表示,恐怖分子的目的是在法国掀起一场宗教战争,“我们不能掉入这个陷阱”。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