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塔工商会主席称塔中两国计划将双边贸易额提升到30亿美元

2016-07-27 14:41: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塔吉克斯坦工商会主席萨义德26日表示,近年内塔中两国计划将双方的双边贸易额提升到30亿美元。

  萨义德是在陕西省代表团访塔期间举行的中塔经贸合作论坛期间作上述表示的。萨义德指出,塔中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目前塔政府正在不断努力完善本国的投资环境。虽然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着下行压力,但是中国对塔吉克斯坦的投资依然保持着增长的势头。希望今后中国企业能够加大对塔水利、矿业、轻工、棉花、毛皮、丝绸、农产品和铝制品加工领域的投资。

  同时,萨义德表示,塔中经贸合作论坛以及其他各类中国商品展活动的举办对于促进中国对塔直接投资,增加两国合资企业数量发挥着积极作用。

  另外,塔方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在希望获得更多中国投资的同时,他们也希望与中国企业的合作能够提升塔本国企业的技术水平,增强塔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据悉,目前中资企业遍布塔经济发展各大优先领域,中国已成为塔第一大直接投资来源国和最大贸易伙伴。另外,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也得到塔方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目前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也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早期收获成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