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任命巴尼耶担任欧盟首席谈判代表 负责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

2016-07-27 20:50: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史靖洪):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7日任命米歇尔·巴尼耶担任欧盟首席谈判代表,负责与英国就脱欧事宜展开谈判。

  巴尼耶担任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后将负责领导欧委会下属的一个特别工作组,根据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有关规定,与英国就“脱欧”展开谈判准备和进行谈判。巴尼耶将有权直接向容克汇报有关情况,并任用最好的专家。与此同时,欧委会内部处理与英国“脱欧”事务相关的部门负责人也将向巴尼耶提供建议。

  巴尼耶曾经担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法国外交部长等职务。容克表示,他对巴尼耶接受这份重要而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感到高兴。他说,巴尼耶是一名成熟的谈判代表,具备与谈判相关的主要政策领域的丰富经验,他将定期邀请巴尼耶向欧委会汇报有关情况。

  据悉,巴尼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履职。由于欧盟一直坚持只有英国首先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欧盟才与英国正式开展“脱欧”谈判,而英国新任首相特蕾莎·梅此前曾表示,英国最早也要在今年年底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因此巴尼耶未来几个月的主要工作将是欧盟与英国正式展开“脱欧”谈判做准备工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