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土耳其政变被捕人士被曝遭虐待 有的遭性侵

2016-07-27 22:42:05|来源:环球网|编辑:杨玉国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博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7日报道,在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后被捕的人士遭受了非人的虐待。这些被捕人士在监禁期间遭到肆意殴打,没有足够的水和食物并在数日内无法顺利会见律师。CNN报道称,更有甚者,一些被捕人士“遭到了警察的性侵”。

  根据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的报告,这些被捕人士关押在位于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的正式和非正式的拘留所。他们在这里等待着司法审判。该人权组织官员在声明中表示,报告中所呈现的只是拘留所中发生的残酷虐待行为的缩影。

  报道称,土耳其司法部长博兹达否认了上述报告中的说法。博兹达辩称,向该组织提供信息的人就是这场未遂政变的推动者。他们在说谎。

  据悉,超过1万人被拘留,其中超过9000人是士兵。土耳其政府称,早前已经释放了1200名士兵。很多被捕人士关押在安卡拉警察总部的体育馆和骑马俱乐部的马厩等非正式拘留场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律师称,多位被捕人士都曾亲眼看到警察用警棍和手指对高级军官实施性侵。一位在安卡拉警察总部的值班人士称,他看到一名被捕人士的头被打肿而失去意识。而警方却拒绝医治这名被捕人士。目击者引述一位警方医生的话称:“就让他去死吧。我们就说他来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在安卡拉警察总部的体育馆中关押着高达800名男性士兵。其中,至少有300人身上有被殴打的痕迹,有人被打至骨折,40人甚至已经无法行走。律师表示,这些被捕人士穿着布满血迹的衬衫接受检察官的讯问。很多被捕人士双手被塑料手铐反铐在背后并被迫跪在地上。警方持续2天没有向这些被捕人士提供水,3天没有向他们提供食物。

  律师称,法官命令将未遂政变当晚所有离开军营的士兵都先行拘留等待聆讯。

  大赦国际呼吁“欧洲预防酷刑委员会”派官员调查土耳其被捕人士的悲惨境遇。土耳其司法部长博兹达坚称,没有任何人在拘留场所遭受虐待。博兹达指责那些提供消息的人都是居伦的支持者。

  然而,抓捕行动只是这场“大清洗”运动的序曲。报道称,根据土耳其总统在未遂政变后新颁布的命令,当事人可以在起诉前被关押长达30天。该命令同时授权政府监听律师与当事人的会面谈话。上周颁布的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使得埃尔多安总统的权力再次扩大。除了抓捕行动,埃尔多安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一场“大清洗”运动,旨在“清除”国内所谓的“居伦势力”。

  在这场波及5万人的“大清洗”运动中,土耳其国有航空公司都没能幸免。土耳其航空公司在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公司解雇了211人。

  据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25日报道,当局签发了针对42名记者的逮捕令。“无国界记者”东欧及中亚事务部负责人约翰•比尔称,土耳其当局正在对新闻媒体展开报复行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