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希拉里:"我可能会成为首位女总统"

2016-07-27 16:45:10|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希拉里正式成为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我可能会成为首位女总统”

  希拉里:"我可能会成为首位女总统"

  希拉里透过民主党大会会场上播放的短片告诉与会代表,限制女性发展的“玻璃天花板”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裂缝”。(图片来源:英媒)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信莲)7月26日,四年一度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进入第二天,希拉里·克林顿正式获得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女性。当晚,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会上演讲,为打破“玻璃天花板”的妻子背书,赞其为“最棒的推动变革者”。  

  民主党人创造历史  

  当天,民主党代表人物——国会任职时间最长的女议员、马里兰州联邦参议员芭芭拉·米库尔斯基代表本党提出希拉里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她说她是“为了所有打破藩篱的女性发声”。  

  随后,大会进入各州代表团唱票环节,在南达科州公布投票结果后,希拉里所得党代表票累计超过获得提名所需的2383票,确定当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然而此次民主党人并没有像共和党一样、选择在竞选人的得票数超过提名所需时宣布其获得正式提名,而是等到佛蒙特州最后一个唱票结束,由希拉里的竞争对手伯尼·桑德斯起立提请大会一致提名希拉里。紧接着,大会以全体欢呼鼓掌方式通过提名,至此希拉里正式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这场投票是美国政治史上的一个重大时刻,许多与会者一再强调希拉里是史上第一个获得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女性,为自己见证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而热泪盈眶。“今晚,我们又一次打破了玻璃天花板。”美国民权领袖约翰·路易斯称赞希拉里为接替奥巴马的合适人选。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激动地表示:“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将来你可以告诉别人说‘我们提名希拉里·克林顿为首位总统候选人时我就在现场’。”  

  “打破更大的玻璃天花板”  

  英国《卫报》指出,尽管当天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出现了一些预料之中的插曲——唱票环节,百余名支持桑德斯的党代表愤然离场,在主会场附近的媒体中心静坐,以抗议民主党高层涉嫌在预选阶段暗中打压桑德斯,但是另一种声音在更大范围内占据压倒性的地位,“一个更大的玻璃天花板正在被打破,女性入主白宫之路正在迈出第一步”。  

  希拉里显然为自己完成的“壮举”感到自豪,她透过会场上播放的短片告诉与会代表,限制女性发展的“玻璃天花板”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裂缝”。她还说:“如果有小女孩们熬夜在看的话,让我说一句,我可能会成为首位女总统,而你们中有人会成为下一个。”  

  “她是最棒的推动变革者”  

  除了正式宣布希拉里为本党总统候选人之外,此次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还旨在向犹豫不决的选民重新介绍希拉里,以及平息因邮件丑闻造成的紧张局势。为了达成目标,部分重担落到了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肩上。  

  26日晚,克林顿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他先是回忆当年向希拉里求爱的甜蜜时光,然后细数妻子多年来在公共服务事业中取得的成就。“她是我在整个生命中见过的最棒的推动变革者。这位女性从未对任何现状感到满意,她总是想要继续前进。她就是这样一个人。”  

  过去40余年间,克林顿一直是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演讲嘉宾,但这是他第一次以政治领袖配偶的身份发表演讲。按日程安排,希拉里将在大会最后一天即28日晚发表正式提名演讲,她的女儿切尔西也将在同日发表演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